王旭春受邀出席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之大数据论坛

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0:28

11月5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在泉城济南开幕。我校欧美同学会会长、侨联主席王旭春教授和机械与汽车学院林天然教授受邀参加了会议。

年会举行了专家学者恳谈会、学术论坛报告会等。在11月6日举行的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论坛中,王旭春教授受邀以“大数据防灾减灾护航国家重大工程安全”为题作专题报告。

王旭春通过博士期间在日本学习,对于世界上最先进的隧道盾构/TBM大型机械化掘进技术产生了巨大兴趣,学成归来后将所学报效国家地铁建设工程项目。他以自身参与国家重大工程之三峡搬迁工程的实例,运用滑坡地质灾害快速预测预报技术,解决了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矿产高效开采的重大问题。

王旭春教授现任土木工程学院二级教授、青岛市地下空间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任。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提名 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荣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重点学科带头人、首席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