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欧美同学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11:29

10月31日下午,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孙玉洁主持。

会议集体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了欧美同学会陈竺会长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商讨确定了建言献策、活动组织等7个工作小组和各学院工作联络员。

校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旭春在发言中,要求各位会员以“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主旨,弘扬爱国兴校情怀助力学校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各方合力,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欧美同学会建成归国留学人员之家。林天然、郭一令、李军等学长结合欧美同学会职责,就如何建言献策、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国华在总结讲话时对欧美同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爱国情怀。欧美同学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二是发挥业务专长,投身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归国留学人员是学校发展的骨干脊梁,要立足大局、着眼全局,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事项,积极发挥自身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上的专长,将“个人梦”与“理工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三是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欧美同学会会员要充分运用在专业、视野等方面的专长和优势,多献真知、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提供有益参考。四是加强自身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确保欧美同学会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助力学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奉献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撰稿:刘洁 摄影:马馨甜;审核:孙玉洁 卢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