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会议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10:26

10月24日上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知联会秘书长卢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结合中央、省委、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关通知要求,就推进“党外知识分子之家”阵地建设、建立建言献策小组、设立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实践基地、持续开展“双百”活动等进行了交流协商,确定了下步工作安排。

校知联会会长、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在讲话中结合工作实际,就知联会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加快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参会知联会理事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国华在讲话中指出,知联会作为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是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联谊、团结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希望知联会在下步工作中重点做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巩固扩大政治共识;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聚焦国家、学校关心的热点难题,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抓住学科特色,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点进行项目培育,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四是加强内部建设,团结凝聚人心,把知联会建设成为有温度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撰稿:吴磊、卢新明;摄影:马馨甜;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