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04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响应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在校党委统战部支持下赴临沂红色革命学习基地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9月21日下午,在临沂校区会议室开展了主题活动学习,就悟“真经”要走深走心走实,奋进新时代激发新动能、建设新山东,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巩湘红主委提出社员们应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意义、明确目标,加强领导,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会上社员们表示将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查找在教学、科研上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坚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创新理念思路。

理论学习之余,社员们赶往费县马庄镇“第一书记村”——大寨村开展乡村振兴活动,社员们和第一书记以及村委领导们畅聊村里发展现状、驻村存在问题、发展思路,真切感受到“第一书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大寨村百姓谋实惠。

9月22日上午,社员们赴沂蒙的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红嫂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学习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牺牲精神,领略沂蒙红嫂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

通过两天的主题活动交流学习,社员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沂蒙精神,增强坚定信念,珍惜当前社会主义建设的大好局面,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在教学和科研中进行创新,做好本职工作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