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青岛理工大学基层委组织参观海阳地雷战遗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08:42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加强民盟基层委自身建设,提高盟员老师的爱国热情,11月17日,民盟青岛理工大学基层委赴海阳地雷战遗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爱国教育。

在地雷战主战场遗址海阳行村镇赵瞳村,盟员老师们参观了地雷战主战场遗址、历史实物展厅、蜡像馆等所陈列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以及文献资料,并结合地雷战大型实景演出,深入学习了抗战时期海阳人民谱写的“赵曈百雷阵、石雷阵、水雷炸敌、送瓜上门、包打盆子山、垛山雷声”等光辉战例。通过学习,盟员老师们深刻感受到,抗战期间的海阳人民,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用他们的智慧研发地雷战术,用他们不屈不挠、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与日伪军展开了机智勇猛的殊死搏斗,歼灭日伪军5000多人,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其事迹震惊中外。

参加活动的盟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自觉的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开拓与创新,为促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